【德哈】To find the sweet 04 完

这么久没更文是我懒。 
抓住感恩节的尾巴奉上一个HE
现代AU,无脑ooc
 
前文: 01、 02、 03 
 
04: 
 
八月十一日很快到了。最后波特还是在去陋居的路上买了一束黄鸢尾花,并在店主的建议下加了几枝白色郁金香。上帝保佑,他短期内实在不敢再去街口的花店了。 
 
 
不等金妮接过花束罗恩就先紧紧抱住了他,自上周离开后他一直没再去陋居。哈利也报以同样的热情拥抱了自己的兄弟,赫敏在一边笑着拉过自己的男友:“好了罗恩。哈利快过来,我们今天下午可有的忙。” 
 
如赫敏所说,他们足足忙了一个下午才将陋居布置好,实际上效果相当棒。金妮看起来很高兴,虽然她一开始接过哈利的花束时略有失落。 
到了傍晚,朋友们陆陆续续都来了。不过波特没有想到会在金妮的生日party上见到阿斯托利亚,那位大小姐站在长桌一侧对他点点头,露出矜持的微笑。 
波特感觉有点不自在,他实在不能说很高兴看见马尔福的这位美丽女朋友,他匆匆回以一个笑,身旁的罗恩看见了:“噢,那是金妮的朋友。你们认识?” 
“嗯……她是我的顾客。”波特说着,跑到了赫敏那边去帮忙,以免罗恩再追问什么。 
 
韦斯莱夫妇今晚没有过来,据说是韦斯莱先生说让孩子们好好玩儿,不过莫丽还是让弗雷德带来了她亲手制作的馅饼。波特帮赫敏将切好的馅饼装盘送到长桌上,再过去时就听赫敏低声问他:“哈利,听说你接了工作。” 
他瞬间想起马尔福。“啊,也不算……就是帮忙而已……”他试图绕开这件事。 
“别这样,哈利。上次找你时你都拒绝了我,真不敢想象是谁说服了你。”赫敏放缓了语气,“但我很高兴,真的。并不是说你必须要和我或者罗恩在一起做点什么,我只是……希望你过得好,别那么固执,好吗?” 
 
他当然知道赫敏的意思。于是也抬头朝她笑了:“我会的。” 
不过为什么马尔福一周都没有找过他了?还是去哪儿度假了? 
 
晚餐后气氛更为活跃,舞台上驻唱的乐队在热场,哈利倚在吧台边端着杯黄油啤酒,笑着看他们欢呼。这时候阿斯托利亚过来了。 
阿斯托利亚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去过觅甜了,她不愿意再陪德拉科进行名为约会实为陪坐的无聊把戏,男孩们总是迟钝的,她想。 
“嗨,哈利。” 
 
 
波特回到女贞路时已是深夜,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走到甜品店门口时差点撞到个人,他停下来了:“马尔福?” 
德拉科站在“觅甜”的招牌下面,一手拎着抽绳袋一手插在裤兜里,双眼半眯着:“你去哪了?” 
 
“我晚上和朋友有聚会……等等,你什么时候来的?” 
 
天知道他中了什么邪要从宴会上跑出来到一家小甜品店门口等一个不知道会不会回来的人。但他不能告诉波特他等了好几个小时,德拉科说:“我一直在等你。” 
 
“好吧……抱歉,我不知道你在。”波特咕哝着开门,“进来坐一会?免费招待。” 
 
实在太晚,波特进去后先打开窗,任由夜风扬起窗纱,又给两人都倒了杯柠檬蜂蜜水。 
 
“你今天去哪了?” 
 
不及回答,波特先闻出一阵酒味随着马尔福的话语溢出唇齿,他顿了一下:“朋友聚会。” 
 
“噢。” 
 
沉默,两人间只有灯光在流淌,马尔福好像并不是很在意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再说话,波特又开口了:“我以为你度假去了。” 
 
“为什么?” 
 
“你不是说有假期吗,而且你……”你一直都没再来找过我。话在舌尖转了个弯,“你应该也有很多地方可去。” 
 
“当然。事实上我是从宴会中出来的。” 
 
这样说波特才注意到对面人今天笔挺的衬衫和梳理有致的金发,并且没有穿西服外套,看来还真是中途溜出来的。 
 
“呃……感谢?” 
 
马尔福狠狠瞪了他一眼:“你该感到荣幸,波特!” 
 
“Well,那么马尔福少爷抛开宴会来我店门口等什么?今晚的甜点不合口味?”他开了个玩笑。 
 
但马尔福没有再说话,只是沉默地看着他,这样的马尔福不是波特惯常所见的,他有点招架不住,低头向桌面上的那杯柠檬水伸出手想缓解一下不适。 
手指刚刚碰到温热的玻璃杯就被人拿开了,马尔福将杯子移开,摇摇头:“今天不喝水,我们喝酒。” 
他拿出抽绳袋放到桌上,袋子褪下,里面是两瓶红酒。 
 
波特愣了一下,耸耸肩笑道:“我这儿可没招待它的水晶杯。” 
 
马尔福毫不在意地说:“拿你店里的杯子就行。” 
 
行吧。他都不介意波特当然更不会在意,转身就回吧台拿了两个平常装柠檬水的玻璃杯过来,再坐下时看见窗台处花瓶中的那束爱丽斯已经垂下了花冠,但清香尚有余存。 
 
“来找我干什么?”波特边开酒边问。 
 
“你不先醒醒酒吗……天哪,不要一次倒那么多!”马尔福看着波特像倒茶一样毫不顾惜地一下子倒下去大半杯,忍不住出声惊叹。 
 
“我可没你那么讲究,醒不醒酒那点微妙的口感差别对我来讲都一样。”波特看着他皱起的眉头感到好笑,倒完后晃了晃酒瓶,嗯,两个玻璃杯里各倒了大半杯后瓶里就剩一小半。 
他把另一杯推给马尔福,对方接过后习惯性地转了转手腕,使酒液在杯中荡了一圈。 
 
“下周还有一个策划案要交,你……” 
 
“为这个不值你来一次,把资料和要求发我邮箱就好了。” 
 
得,被那双眼睛一看原本想好的话什么都说不出来了。马尔福抬手与他碰杯:“你上次做得不错。” 
 
波特露出个狡黠的笑:“至少证明我没把学校那点东西完全忘光。” 
 
“你真的要和布雷斯约会?” 
 
他想了想,故意皱眉:“这个不好说啊,毕竟他还送了那么久的花给这家店,或许可以试试。” 
 
“什么?不是他……”马尔福及时吞了口酒咽下没说完的话。 
 
“不是他什么?你说什么?”波特突然很有兴趣一样,抬头盯着他。 
 
“不,没什么,”马尔福想起今晚宴会上的事,稍稍别开眼,转个话题,“我可能要订婚了。” 
 
这话题转得太突兀,波特明白过来后愣住了,他眸中的光黯了下去,眨眨眼,目光四处乱转:“哦,”他不知道该不该祝贺,“和……阿斯托利亚小姐?” 
 
马尔福并没有因为说出了之前一直压着的这件事而感到轻松,他点点头:“晚上宴会上我爸又和我提了一次,不过利亚不在场,就没有正式提出来。” 
 
啊哈,他还得感谢金妮。 
波特转开眼,回想起阿斯托利亚和他说过的话,举杯和他碰了一下,喝完后干巴巴地开口:“难怪你来找我喝酒,恭喜?” 
 
“嘶,”马尔福闭上眼吸了一口气,眉头皱得紧紧的,“波特你是不是真的读书读坏脑子了。” 
 
这人做什么突然骂他?莫名其妙。波特一怔,也提高了声:“你什么毛病?” 
 
“我倒想问问你什么意思!你以为我过来就是听一句恭喜的?” 
 
“你还想听什么?别以为自己是马尔福家的少爷我就得惯着你,什么鬼脾气!” 
酒气上涌,波特忍不住吼了回去。 
 
马尔福脸色僵了僵,最后扯起一个讽刺的恶毒笑容:“波特,多的是人来惯着我,我说过,能和我结识是你的荣幸。” 
 
“收起你那傲慢自大的无礼嘴脸吧马尔福!”波特翻了个白眼,之前的酸涩渗入酒精后发酵为辣刺刺的不适感,“脱离你的姓氏你还有什么?” 
 
“那你呢?躲在这个小店里以为自己就可以逃避现实了?只有我愿意给你展示才能的机会。哈利·波特,你毕业后什么都不去做,到底是不愿,还是不敢?” 
 
波特也讥讽地笑:“是啊,我胆小我怯懦,可总好过某个只敢悄悄送花甚至不敢当着我的面承认的人!” 
 
德拉科睁大双眼,面露惊愕,甚至顾不上和波特吵架了:“什么?你知道那是我送的?” 
 
“是!你以为我今晚为什么会大半夜的还回来店里?马尔福,你真该跟着你那些该死的花一块滚下地狱!” 
波特冲向窗台,本想把花给扔出去,看一眼那束爱丽斯到底没舍得,顿了一下,愤愤地重重关上窗,震地窗纱飘扬。 
 
之前他一直觉得不可能是马尔福,反倒是布雷斯一番表白以后他怀疑上了,今晚和阿斯托利亚的聊天更确定了他的猜测。那个姑娘意有所指地说听说马尔福欠了布雷斯一个大人情,好像是委托了他固定时间订购什么东西,自己不方便去。最后笑着叹息:“哈利,我真是从没见过德拉科对什么事这么上心,你说他这是为了什么?” 
说完笑盈盈转身去找金妮了,留他捏着杯酒愣在原地。 
 
 
关上窗转身走几步他就停住了,马尔福不知何时也离开座位走了过来。 
 
操,莫名紧张什么。波特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气焰消了不少:“你……你还有什么要说?” 
 
可是马尔福什么都不说,只是一步一步走过来,金发在灯光映照下仿佛流淌着月光,向来锐利的脸部线条也显得柔和许多,随着他的前进波特一点点后退。 
 
德拉科走到了波特面前,“啪!”的一声,波特退无可退,后背压到了墙面的电灯开关。突如其来的黑暗让他下意识抓住了面前的衣襟,旋即是近在咫尺的一声轻笑。 
 
他全身都颤了一下,手指在对方的丝质衬衣上缠缠松松,就是没放开。 
天哪,马尔福靠这么近干什么?眨眼慢慢适应黑暗,他抿抿唇:“……你放开我。” 
 
“是你抓着我不放。” 
没了灯,窗外洒进来的月光也足够照见两人身影,德拉科着迷地看着波特蒙上层光泽的绿眸,还有同样蒙着水光的嘴唇。 
 
于是他妄图去捕捉那双唇瓣,想知道它的滋味是否如看起来那般可口。 
但波特推开了他。 
 
这确是德拉科没意料到的,他退开了些,不太赞同地皱眉,怀里人脸红红的——看起来像是气的。 
 
波特垂着眼试图挣脱他的怀抱:“你不该忘了自己的女朋友,马尔福先生。噢,或许现在该改口叫未婚妻了。” 
 
他的女朋友?德拉科面带疑色:“嘿,波特,我哪来……”等等,他的女朋友。 
老天!阿斯托利亚! 
 
他急急替自己辩解:“抱歉我确实忘了……哦不,我是说,她不是我女朋友!” 
 
“你们分手了?” 
 
“……当然不是。我们,我和她,从来就不是那种关系!” 
 
哈利终于肯抬头看他了。 
 
德拉科咬了咬牙,自己作的孽。他三言两语解释了自己和阿斯托利亚的关系,特别强调只是出于“合作”,辩白的神态惹得哈利想笑。 
 
“哦,可你之前还要和她订婚?” 
 
“绝不会!我……”话没说完德拉科就看见哈利眼中的戏谑,他突然明白过来。 
一看见那双眼眸德拉科又忍不住要去吻他,哈利偏头躲了一下,德拉科“啧”了一声:“考虑一下,和我发展新的关系?” 
 
哈利假装听不懂,低声笑着:“什么?噢……我以为你是我的雇主。” 
 
德拉科挑挑眉,语带深意地说:“当然,我依然可以是你的雇主……雇你的余生。” 
 
End
 
————————彩蛋———————— 
 
“所以其实是你父母不能接受你这个年纪还单着?” 
“事实上是我母亲不能容忍。另外利亚和我的情况差不多。” 
“哦,你觉得你的父母就能接受一个男孩子同他们的宝贝儿子在一起?” 
“嘿,你可不是普通的男孩子。” 
“那么我是什么?” 
“如果你确定现在要问这个的话……你是我的黄金男孩儿。” 
哈利眨眨眼,送他一个迷人的微笑:“是的,我猜。” 
 
——————————————————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41)